乐迷anyiwuhua撰稿《那朵阳光明媚的赵小雷》

关于这张专辑,原谅我这么久才来说点什么。我一直如你所知,是一个慢热的人。《赵小雷》,我在开始的那几十个小时里,只是兴奋。兴奋到了甚至分辨不出自己听到了什么。
拿到专辑的时候是一个早上。我正蓬头垢面的在卫生间里洗脸,突然听到敲门声,我以为是我妈带着我望穿秋水的早点回来了,然后我就穿着睡衣,脸上满是水和我用了整整一个晚上自产的油的混合体,还穿插着几根不老实的头发开了门。说实话,到现在我都特佩服送快递的师傅,他是要有多坚强的心理防线啊,直到我拿到专辑,签了名字,拆了包装,也还未对他感到丝毫的歉疚,好吧,我道歉,对我曾经种种不经意间恐吓到的所有人。在这里我必须感谢千辛万苦找到我的龙井同学,谢谢你让我在没做任何令人发指的恶行却被人肉了一把,谢谢鸟叔叔?鸟哥哥?鸟大爷?巴巴儿的从北京给我寄过来。
你不能否认,在天津,这是一个雨水何其充沛的夏季。我怀揣着赵小雷和一本叫扭秧歌的天津本土文艺范儿十足的小杂志走在早上艳阳高照的街上。我带着赵小雷去招摇过市的原因是,我和一个姐们儿约了时间见面时间,而这个时间已经让我来不及在早上完整的听一遍那为数不多的几首歌。
在姐们儿拉开门的一瞬间先瞄见了我藏在怀里的小雷。然后就是她激动的一连串的兴奋的•••抱歉,我词穷了,你懂的,那种叫声。我挺诧异,她在芬兰也知道雷子?快男什么时候快到跟国际接轨了?然后我们都冷静了。我说,淡定。她说,爷们。然后我们就着咖喱鸡块儿和黄瓜鸡蛋听了一遍赵小雷。然后在我回来的路上,大雨丧尽天良的砸了下来。我打着把在风里飘忽不定的小雨伞,摇摇晃晃的带着我的赵小雷回家。这是一个多事的下午。我听到了表弟因为莫须有的罪名无辜的进了局子。看到了一直让我心疼的小鸡再淋了一场大雨然后奄奄一息,于是它真的没能再看到第二天的阳光有多温暖••••••
现在,我要正式说说赵小雷了,以我尽量严肃的态度。是实话,这哥们儿最初吸引我的原因,就是那些近乎于传奇式的随心所欲的生活态度,还有那游走在高昂和破音界限之间的饱经世事的沧桑,以及他那确实让人动容的横溢的小才华。可是整张专辑听下来,那只占四成的新歌确实没用多长时间,听下来更直观的感受就是,这确实是赵小雷他爹留给他自己的一个关于青春纪念性质的东西,似乎与别人无关,我隐隐感觉出了很多的不同。不再忧伤,不再颓败,不再像个不良青年永远把自己关在走投无路的状态里,即使忧伤,也依然明媚。不开的唇和over就是如此忧伤,但即使忧伤,也不像从前那样让人痛的撕心裂肺。听不见嘶哑的喊声,听不见绝望的无奈。我知道每个人都在变,在名声大躁后的赵雷也会变。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但我还是想回到过去抱抱那个任性到让人心存不忍的孩子。看到这样向着太阳茁壮成长的赵小雷,我很开心。但有些东西,确确实实再也回不来了。那些我习惯的在夜里执着寻找的安慰,那些不知天高地厚到无所畏惧的年少轻狂,那些无论如何都可以自信的微笑,对不起,我们不是彼得潘,没人会一直纵容你。当你学会了安定,学会了不露声色,学会了妥协接受,亲爱的,你和他们一样,长大了。
这朵阳光明媚的赵小雷,确实我依然喜欢但却不知所措了。

LEAVE A REPLY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