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迷璞撰稿《问问自己的心》

        六月的新疆,还是很有凉意。断网近一年的我,坐在电脑前,用有些发霉的双手搜索着一个偶然间听到的声音——赵雷。

        没有人会明白我的心情。一个奔三的人,不会再有小女子一样的情怀了。不会因为一个人有令人着迷的微笑就奋不顾身;也不会因为一个人会唱几首歌便疯狂追随。如果还有什么可以让我记忆和感动,那一定是有着如同自己一样的心。而雷子,就在用自己的心歌唱。

        于是,在300强的晋级赛中,看到了他的疲惫和忐忑;在300强聚集长沙的时候,看到了他的坚持和努力。雷子说,他是一个必须唱歌的人。这个必须一定有对音乐最执著的热爱,但是否也包含了生活的无奈?他还说,他不是一个可以为名利放弃一切的人,这样的一颗心,这样的一份坚持,让人不再忍心看到他的疲倦。我已经过了再去梦想的年纪,不会再拿着荧光棒高声呼喊着谁的名字。在我的字典里,关爱一个人支持一个人,就是让他按自己的想法去生活,就是让他能看到自己的心。

          当我们把他看做一个明星一个偶像的时候,似乎会觉得他离我们很远。其实,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或许是和我们每一个人一样,有着同样的烦恼和快乐。唯一不同的是,他可以用自己的音乐打动我们,而我们又因为这样的歌看到自己的青春或是伤感。所以,当我们用自己的意愿想当然的规划着他的未来的时候,是否也给他上了枷锁?

         我和雷子没有过任何的正面接触,但对于他的音乐他的文字却已神交很久。在我的眼里,他是一个坚持又有点迷惘的孩子,那倔强的样子有点怜惜又有点不忍。我不知道他想要一个怎样的生活,但我想,每一个支持他的人,都希望他快乐。如果在那个有点大众有点娱乐的舞台上,雷子愿意一直走下去,我们可以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让他能走的更远点。如果他累了,请也同样不要勉强他。我们爱的是他的歌,是他的音乐,所以,无论他在哪里唱歌,我们都会有一颗心为他保留空间。可是,在心里,还是盼望着他能成功的。在这个社会里生存,有太多的无奈。每一个人都期盼着被肯定,光我们还不能代表雷子的价值,他需要更多的人知道他了解他以便喜欢他。他同样需要那个光鲜的舞台,所以,在雷子往前往前的时候,我们,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他。或许,这是每一个喜欢他的人应该做的吧。

        夜有点深了,我忽然不知道自己想去表达什么了。对雷子的热爱,已经化做朋友的关心了吧。生活在我们这块土地上的人,经历了去年的生死洗礼,似乎对生命有更清晰的认识。所以,我更愿那个给了我们好声音好音乐的雷子,能看看自己的心,问问自己的心,想要到什么地方去?知道了那个地方,即使路途布满荆棘都不要害怕,至少还有我们,在这里永远支持他走下去。因为,他给了我们那么多的感动和不可取代的好声音。

        问问自己的心,朝它的方向走过去……

标签: , ,   |  
时间: 2010年06月03日上午0:39  |  
作者:
7 COMMENTS
  1. 2010/06/03
    kelly

    我是沙发,非常棒的文章,同感,支持~

  2. 2010/06/03
    翅膀

    雷子的歌中,有着自己类似的经历,偶然会感觉回到了自己曾经走过的小路上。

  3. 2010/06/03
    小七

    说的很有感触,你的文采很棒!我也是非常喜欢雷子千千万万中的一位,雷子很棒…加油

    • 2010/06/03
      @小七 因为我们都愿他好,所以都有一样的心吧。祝福他。
  4. 2010/06/04
    安娜

    方向,我喜欢这个词。
    你说你不会因为一个人有令人着迷的微笑就奋不顾身,也不会因为一个人会唱几首歌便疯狂追随。
    不怕你笑话,对于我来讲,他的方向就是我的路标。

  5. 2010/06/04

    没有什么好笑话的,因为你还年轻啊!不过,我想每个人的方式不一样,但都不防碍我们支持他。

  6. 2010/06/04
    晨晨

    感触是挺深的。

    我爱雷子。

LEAVE A REPLY

loading